万山:对疫情防控进行再监督再检查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1-23 14:16:45 点击:

“你们医院发热门诊医务人员通道,有非医务人员进出,存在一定的院感风险,要立即进行整改……”近日,万山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到万山区人民医院开展疫情防控检查时,对存在的问题当面反馈,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连日来,万山区纪委监委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认真履行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进一步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博物馆内的消杀工作是怎么做的?对游客密度作出了哪些要求?”1月18日,万山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对朱砂古镇游客扫码入园、园内客流量控制及消杀、临时隔离点管理等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

重点检查卫生健康、旅游文体、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有关职能部门及指挥部各工作组履行监管责任情况,督促其严格落实部门应急防控责任。对院感防控、冷链食品管控、物流快递管控、重点人群新冠疫苗紧急接种、疫情信息报告、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各项疫情预防和控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重点监督检查。

“我们成立6个监督检查小组,直奔一线开展监督检查,成立综合协调、监督检查、线索受理、执纪审查等四个专项工作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万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还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对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旨在以监督实效保障人民身体健康,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截至目前,万山区纪委监委已派出监督检查组6个,对乡镇(街道)、区直部门、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45次,发现督促整改问题7个。(万山区纪委监委 姚冬霞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