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聘任党风廉政教育讲师 推动廉政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铜仁日报》 时间:2021-05-18 11:14:55 点击:

“党风廉政教育讲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日前,在德江县党风廉政教育讲师库成员聘任仪式暨工作座谈会上,县委党校副科级专职纪检员全太碧表示,“将精心备课、认真讲课,当好党风廉政教育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经过部门推荐、审核遴选、常委会审定等程序,聘任首批41名讲师库成员,主要由来自于全县党风廉政教育、理论教育、研究领域的党员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组成。

授课内容主要包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任务、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廉政文化和道德、警示案例及相关业务知识等。

为推动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该县纪委监委专门制定了《德江县党风廉政教育讲师库成员管理暂行办法(试行)》,对讲师库成员、日常管理等作出了详细的规定。

授课实行“菜单式”自选为主,“调配式”推荐为辅的选课模式。县纪委监委根据各单位需求及党风廉政教育情况,进行统筹安排。

“创建党风廉政教育讲师库是适应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的迫切需要,一体推进‘三不’的重要内容。”德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强化统筹协调,做好服务保障,推动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上水平、创特色、更出彩。(刘林)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