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跟进监督检查 护航乡村振兴

来源:《贵州日报》 时间:2021-06-03 09:15:19 点击:

“老人家,你家的帮扶责任人经常来吗?有没有入股村里的产业基地,得到分红了没?”连日来,松桃自治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来到冷水溪镇陆家坝村走访村民。

上级决策部署在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该县纪委监委聚焦职能职责,坚持“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整合县纪委监委、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巡察监督等监督力量,实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治疗。强化日常监督,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采取班子成员带队,通过明察暗访、走访了解、电话抽查、座谈交流等方式,聚焦防贫预警监测机制执行、“四个不摘”要求落实、重点民生项目建设使用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回应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建立台账,督促加以整改,形成“督查-反馈-整改-回访”工作机制,切实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回访效果不好不放过。对在排查整改工作中推诿搪塞、敷衍了事和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整改不力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防止“一查了之”。

“立足监督职责,下一步,将持续盯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工作开展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松桃县纪委监委 唐义长)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