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建机制搭平台 促特约监察员充分履职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3-17 17:43:23 点击: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充分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当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宣传员和监督员,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营造舆论监督和媒体监督的良好态势,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在列席铜仁市德江县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时,该县特约监察员、县融媒体中心编辑制作中心负责人李嘉维深有感触地说道。

经过严格审核把关,德江县监察委员会聘请6名特约监察员。通过为特约监察员配发聘书、工作证、印发工作手册、党纪法规知识读本,邀请特约监察员参与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和列席纪检监察相关工作会议,帮助他们熟悉了解纪检监察业务法律法规、工作流程,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纪委监委通过建立年度履职台账,记录特约监察员日常工作情况、思想状况、履职情况,同时不定期召开座谈会、研讨会听取特约监察员的意见建议,邀请特约监察员参加纪检监察系统每年的年终总结会,现场评议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向县纪委常委会会议述责述廉述德情况,评议围绕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亮化打分,提出意见,充分激发特约监察员的监督效能。

在谈到2021年的履职打算时,特约监察员霍毅龙表示,将牢记身份职责,切实当好纪检监察机关的“镜子”,发挥好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继续深入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提高能力本领,勇于善于担当,努力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下步,将持续完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工作人员的监督作用,坚决防止‘灯下黑’”。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德江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