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人民医院纪委立足事前防范 谈出提醒震慑

来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时间:2021-06-09 17:10:26 点击:

6月3日,铜仁市人民医院纪委在相关临床科室召开廉洁行医集中提醒约谈暨廉政警示教育会。对反映医务人员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抓早抓小,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和行业廉洁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党风廉政建设的最前沿。院纪委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医护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纪委负责人肯定了相关临床科室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所面临的压力与责任,强调了本次提醒约谈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同时以院纪委近两年查处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分析了当前医疗卫生行业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强调医疗卫生领域反腐工作高压态势将成为新常态,既要摸清“症状”更要深挖“根源”,警醒参会人员要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遵守行业操守,严守行业底线。

会议要求,科室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主体责任,科室负责人要认真践行好“一岗双责”,坚决纠正行业不正之风;要坚守住纪法的底线,让医疗回归纯粹,让医术回归仁术;要严格遵守党纪法规和“九不准”等行业相关要求,严格依纪依法执业;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化为民服务理念,坚守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初心,肩负起守护人民健康的使命;要加强医德医风教育和作风建设,提高医务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医德医风修养,树立医务人员良好形象。(铜仁市人民医院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