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巡察+党建”双联动提升巡察质效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5-17 15:09:00 点击:

“这轮市县上下联动,被巡察“回头看”的党组织中有承担脱贫攻坚任务的主体部门,比如水务部门,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就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指标之一。我们一定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部门主责主业,看部门是否履责到位,一定要突出关键少数,精准发现问题。”近日,铜仁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披星在碧江区委第二巡察组驻地指导工作时强调。

2021年4月上旬,铜仁市启动二届市委第九轮巡察,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对市、县两级相关部门开展上下联动、提级巡察,着力发现和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推动有关部门立行立改、完善机制、堵塞漏洞,从根本上解决实际问题。碧江区积极贯彻市委和区委部署要求,同步开展碧江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回头看”工作。

巡察中,碧江区强化整体布局,区委巡察办(组)明确专人与市委巡察(办)组联系沟通,及时汇报巡察情况、重要问题、工作进度等,确保上借下力、下乘上势。积极开展互学互鉴,强化沟通交流,主动对接市委巡察组请求指导工作方法和经验,实现信息互通共享。针对不同职能部门分别采取同步式、对口式和协作式上下联动,形成强大监督合力,进一步压紧压实被巡察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巡察工作有序推进。

与此同时,市县两级巡察组以“传承红色基因,深化政治巡察”为主题,联合举行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党史及党内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期间,碧江区委第二巡察组受邀参加铜仁市委第三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提高巡察工作质量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开展政治巡察的信心和决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巡察工作。

“与市委巡察组联动,对我们区级巡察组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我组将以此为契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增强斗争本领,以身作则、狠抓落实,完成好我组的巡察任务,推动碧江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碧江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田丽君说。(碧江区纪委监委 张伟华 代睿)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