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创新巡察方式 提升巡察质效

来源:《铜仁日报》 时间:2021-05-18 10:29:20 点击:

 “老乡,村里实施的产业分红你领到了吗?你在基地的劳务费是否全部发放……”

这是日前松桃苗族自治县巡察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村寨,创新巡察方式开展巡察工作的一个缩影。

县委巡察办在巡察工作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了掌握更真实、更全面的巡察情况,充分发挥巡察政治“探照灯”“显微镜”作用,将“利剑”直指基层“微腐败”“微权力”,深入村寨,与群众进行交流,从群众当中收集问题,并以村级“大喇叭”、院坝会、小组会为载体,广泛宣传民生政策,力求得到群众支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谋发展,排忧解难。巡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亲切交流,了解群众存在的问题,及时加以整改,提升巡察质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今年以来,十三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发现问题528个,发现问题线索8件11人,提交专题报告2份,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意见和建议120条,存在的问题正在进一步整改中,问题线索正在办理中。

“下一步,将进一步创新巡察方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摆龙门阵、拉家常,听‘弦外之音’,寻找问题线索,撕开巡察‘突破口’,捕捉问题信息,精准发现问题,做深做实做细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该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唐义长)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