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打通基层巡察监督 “最后一公里”

时间:2017-08-21 14:58:09 点击:



今年4月,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县委启动今年第一轮巡察工作,首次对土地坳镇、甘溪镇、板场镇、泉坝镇4个镇开展巡察监督,将巡察利剑向基层延伸,打通基层巡察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此次巡察工作在沿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座谈、明察暗访、受理信访举报等常规方式以外,巡察组将沉下身来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零距离接触,深入了解基层突出问题、收集问题线索。着力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以及基层干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两个责任”落实不力、损害群众利益、侵占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等问题进行巡察。

沿河自治县第一巡察组组长 冉建忠:我们巡察针对发现问题这一块,分析从面上收集问题,然后已从点上解决问题,逐一做到问题各个落实,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巡察的目的,主要就是为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促基层党委政府整改。

期间,巡察组组织召开座谈会6次,进行了个别谈话211人次,查阅文件、会议记录和资料档案79本,调阅会计凭证资料180本,受理群众来电、来访7件次,接待来访34次,深入25个村进行走访调研,共向被巡察单位反馈问题72个。

沿河自治县委办公室副主任 县委巡察办主任 冉启贵:巡察工作作为巡视工作的延伸和补充,填充了县级以下巡视监督的空白,县级巡察工作向乡镇推进,逐步打通基层巡视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