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排勤廉小品 树黔东正气

时间:2017-09-11 22:57:0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构筑精神高地,保持党员纯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打造风清气正净地,市委决定于9月12日-13日举办全市反腐倡廉小品大赛。连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正在加紧小品排练,我们一起去看看排练情况。

走进松桃文化馆排练厅,记者看到,小品演员正在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节目的排练之中。为了让整个小品看起来更加完美,在编导的指导下,演员们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着每个动作。

松桃县民族歌舞团副团长 小品演员 杨晓燕:这个小品它不仅能够给广大干部群众起到一个非常好的廉政教育,同时也是给我自己上了深刻的一课。

这次小品大赛,松桃创作了《一张收据》、《面试》两个小品。

松桃县文化馆馆长 小品导演 朱扬红:现在比赛马上进入倒计时了,两个作品的演员正在加班加点的进行最后的冲刺,反复的打磨作品,力求出精品良作。

同样,沿河县选送的《乡长家事》和《风雨彩虹如画》两个小品也正在紧张排练中。

据了解,沿河县高度重视全市反腐倡廉小品大赛工作,责成县纪委牵头,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参与组建廉政小品团队,在全县收集勤廉典型事例,精心撰写小品剧本,认真组织人员排练。

沿河县廉政小品演员 崔艳艳:参加这次(廉政小品)排练活动,让我更加崇尚纪律、敬畏纪律,在接下来的排练工作当中,我将积极的排练,处理好每一个细节,争取拿到一个好的名次。

铜仁市人民医院选送的小品《最后的嘱托》,讲述的是全市优秀共产党员、该院原党委书记杨井岗同志的先进事迹。为了做好参赛工作,医院抽调文艺骨干,已经辛勤排练3个多月。演职人员表示,参加这次廉政小品排练,自己深受教育。

据悉,全市反腐倡廉小品大赛由市纪委、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各区(县、高新区、开发区)承办,市文联、铜仁广播电视台协办。目前,参赛的45个节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当中。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