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正风肃纪正当时

时间:2017-10-15 20:07:55 点击:


万山区通过加大民生监督力度,创新推出“贴标亮牌”管理制度等措施,严控严防“灯下黑”,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确保反腐倡廉无死角,党风廉政建设见成效。

这里是高楼坪乡2014年实施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如今,安置点已经入住了30余户,核查搬迁对象是否符合享受政策的条件,对安置点修建资金走向进行监督等,是高楼坪乡民生监督组定期开展的工作。

万山区高楼坪乡民生监督组副组长 王乾:采取见人、见项目、见资金的方式,对一事一议、家电下乡、易地扶贫搬迁、精准扶贫等21项民生政策进行专项监察。

监督组通过“4+n”模式,不仅保障了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已拨付的资金无错拨,无截留、杜绝了克扣、挤占、挪用等情况,也让更多的实惠真正落实到贫困群众手中。

万山区高楼坪乡青年湖村村民 张仁平:这个专项检查我们挺满意的,给我们解决实际情况。

2014年以来,万山区大力实施“民生铸廉三年行动”,共走访群众3万余人次,发现问题线索532个,立案217件,党政纪处分207人。

除了在民生监督上下功夫,万山区还创新推行了干部贴标亮牌管理制度,明确39种贴标·亮牌标准,把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区直国有企业工作人员作为贴标·亮牌管理对象。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进行严格管理和处置,进一步改善了机关干部作风,激励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从2015年至今,共累积贴标·亮牌159人,其中贴黄标·亮黄牌146人、贴红标·亮红牌13人。

万山区国税局局长 孙蕾:对干部思想、作风、工作中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提醒,促进责任落实,有效提升了干部的执行力。

此外,万山区还通过加强对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贯彻及重点项目、民生项目、扶贫项目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谈话函询和诫勉力度,使纪律规矩更严更明;通过持续开展重要节点监督检查,强化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严查了套取学生“营养午餐”补贴资金案、涉农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系列案等。5年来,万山共查处科级干部84人、一般干部117人;移送司法机关15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0件,党纪政纪处分128人。不仅为营造风清气正环境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也使群众对反腐败工作满意率逐年提升,连续4年排名全市前列。

万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 袁继鸿:万山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