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座谈会在铜仁召开

时间:2017-12-19 09:02:22 点击:


12月17日,全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座谈会在铜仁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试点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夏红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试点工作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黄文胜,省纪委副书记、省试点工作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陈再天、张平、朱江华,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省试点工作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何冀等省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成员及相关单位领导,铜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蒋兴勇等各市(州)纪委书记、检察长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市(州)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关于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专题解答了全省各地存在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夏红民指出,全面推开并抓好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是我们当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的一个具体抓手和载体,是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省委高度重视这项改革试点工作,在省委的领导下,全省各市县党委、纪委及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彰显了坚决向党中央对标看齐的高度自觉,体现了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和担当精神。改革试点平稳有序推进,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值得充分肯定。全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内涵和实质,切实扭转思想认识上的误区和政治站位上的差距,真正实现统一思想、目标明确、形成共识。要坚持按图施工,坚持“应转必转”的原则,严格把好政治标准,严格把好时间节点,抓好班子配备,扎实做好人员转隶、机构组建这个关键环节。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查缺补漏,强化督促检查,注重请示汇报,确保改革试点工作行疾步稳。

蒋兴勇在汇报铜仁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时表示,我市把抓好试点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不断压紧压实改革主体责任,市、县(区) 党委书记亲力亲为,发挥了“施工队长”统揽全局的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通力合作,构建高效顺畅的沟通协作机制,推动形成改革试点的合力;各级纪委担好专责,在党委统一领导下,抓好具体工作落实。我市将以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改革试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圆满完成改革任务。

省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市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