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县开展农村种植产业扶贫项目资金专项监察

时间:2018-02-12 09:21:23 点击:


    近日,沿河县成立了22个乡镇(街道)监察组和2个部门监察组,对2014年以来全县农村种植产业扶贫项目资金政策执行情况开展专项监察。

    在晓景乡高寨村,晓景民生监督组在详细了解2014年以来该村空心李、黄桃、柚子和粮食增产等种植产业扶贫项目的落实情况,询问村民现在产业发展的现状,并在核查结果上签字。

    沿河县晓景乡民生监督组副组长 任华霞:我们是县民生监督组,我们就来查,老百姓上面下来一些东西(项目),这些实实在在拿给你们老百姓没有。有没有存在套取、有没有收你们的钱,所以我们现在就要来查。

    此次专项监察采取查阅资料、走访群众、入户核对、实地察看、对比分析等方式,对全县农村种植产业扶贫项目申报、审批、建设、验收和资金管理使用等各环节、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核查问题、处理问题、督促整改问题。

    沿河县纪委监察委民生监督工作负责人 周忠旗:我们针对“发展生产(脱贫)一批”中的种植产业扶贫项目开展了专项监察,目前,全县22个乡镇(民生监督组)正深入田间地头,按照“见人、见项目、见资金”的方式,对项目资金管理使用的全过程开展监督检查,将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沿河县深入剖析专项监察中发现的典型问题,采取向党委政府报告专项监察情况、向监管部门制发监察建议书等形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当地党委政府加强对项目实施工作的监管和问题整改。

    据了解,此次专项监察自2月1日开始,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监察。专项监察项目包括空心李、柚子、蔬菜、茶叶、中药材等353个项目,涉及资金7800多万元,覆盖全县22个乡镇(街道)、400多个村。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