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廉声】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8-05-06 21:11:44 点击:


从今年1月份开始,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了“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题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全市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为营造风清气正净地作出积极的努力。

这是一份印江县纪委出台《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行为规范》,它分为“两严禁,两不得”共四个部分,其中“两严禁”涉及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政治规矩、谨言慎行五个方面,“两不得”涉及严于律己、遵守网络管理规定、净化圈子三个方面。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时间以外的生活圈进行了明确的规范和要求。

印江自治县纪委常委、县监察委委员、审理室主任 涂波:规范的出台和实施,对印江纪检干部加强自身建设,找差距、补短板、强素质,做到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不断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有着重要意义。

纪检监察干部在“八小时外”的行为将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从根本上防止和纠正纪检监察干部在业余时间发生的有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有悖社会公德、有损公众形象的行为,用规矩的“明灯”,杜绝“灯下黑”的存在。

印江自治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委副主任 阙志强: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纳入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报告、考察考核、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年度考核、评先选优、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通过围绕制定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行为规范,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开展党性体验和警示教育、和到村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活动以及述职述廉等系列活动,印江自治县全县纪委监察干部在思想上、能力上、执行力上得到了提升和锻炼,为实现整县摘帽、决胜全面小康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察委党支部书记 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 刘晓强:因为有了这个规范,才能让我们党员,让我们纪检干部从“打铁的人”变成“铁打的人”,才能防止我们纪检干部演变为“两面人”。

在德江县纪委,纪检干部正在集中观看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该片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坚决清理门户的清醒和韧劲,而观看该片,也是德江县纪委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题活动的学习内容之一。

德江县纪委干部室主任 田应娅:纪检监察干部不仅是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也是党心民心的“守望者”,我们作为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我们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要求自己,提高自身免疫力。

除此之外,该县纪委还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组织干部到外地进行学习培训,邀请县内外相关专家授课培训等多种方式,加强纪检干部自身能力与素质的提升。

德江县住建局纪检组长 张毅:通过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题教育,使我认识到,必须要增强自身的免疫能力,接受广大群众、社会的监督。

据了解,此次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题教育活动从今年1月28日开始,12月底结束,目前已经制定方案42个、新建制度40个,学习培训37批2386人次,编印学习读本2000册、内部约谈413人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