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宣讲在铜仁举行

时间:2018-05-25 11:05:07 点击:


5月24日,贵州省《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宣讲在我市举行。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梁伟作专题讲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主持。市四大班子在家领导,以及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出席。

梁伟在宣讲中深入解读了《监察法》的立法背景、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介绍了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就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落实政治巡视巡察工作同全体与会人员交流看法和思考。他提出,学深悟透《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要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领悟三大职责的逻辑关系,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要准确把握对象、内容和程序,稳步推进国家监察全覆盖;要严格遵照监察权限,科学运用各类调查措施;要加快建立完善相关程序和机制,推动实现纪法贯通、法法衔接;要始终牢记信任不能代替覆盖,以铁的纪律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在贯彻落实政治巡视工作上,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严压实责任,提升监督质量,狠抓上下联动,强化成果运用,狠抓队伍建设,推动政治巡视巡察向纵深发展。

陈少荣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推进《监察法》实施,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要进一步深化学思践悟,将学习贯彻《监察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推动《监察法》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网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进一步坚决对标落实,依法依规行使职权,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推进纪委监委全面融合和战略性重塑,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性提升,为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铜仁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直单位班子成员,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和巡察机构全体成员参加讲座。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