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纪委监察局第二党支部深入江口县开展巡访活动

时间:2014-05-21 20:39:38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下基层集中调研活动的通知》和市纪委机关党委《关于在委局机关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正作风”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5月16日,由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唐英同志带队,机关第二支部组织暗访组,轻车简从到江口县开展暗访活动。

暗访桃映镇茶溪村干群连心室。暗访组一行途经桃映镇茶溪村,见挂有“干群连心室、群众工作室”牌子的村委会大门紧锁,随即下了车。在村委会对面不远处,见有一村民家大门开着,家中有几个人正在聊天,暗访组便到该村民家中拉家常,了解情况。在与村民交谈中得知:“因为今天是赶场天,村干部和驻村干部都在镇里办事”,“现在村里资金补助发放还是比较到位的,发放情况也在村务公开栏上相应地进行了公示”,“到镇政府办事都比较方便,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比较好”。听到这些,暗访组感到很欣慰。但也听到了不足之处:“个别驻村干部工作积极性不是很高,没怎么主动联系我们,感觉帮助我们办理实事的意识不够强”,暗访组认真地把听到的情况记在了笔记本上。

暗访桃映镇便民服务中心。暗访组人员模拟群众办事,先后到桃映镇社会事务办、综治办、合作医疗交费处、人力社保中心、林业环保站、党政综合办了解到岗以及工作纪律情况。在社会事务办、人力社保中心和林业环保站发现办公室门均开着,电脑处于待机状态,但无人办公,经询问得知该镇在组织各部门开会,大部分人员正在参会。在合作医疗交费处,见办公室电脑前坐有1人,经上前查看,该工作人员正在电脑前玩游戏,见有人过来,立即关掉了游戏。当巡访组再次返回到合作医疗交费处时,又看到另一位女青年带着一个小孩在电脑前玩游戏,经询问,该女青年也是合作医疗交费处工作人员(后来了解得知该2人均为镇政府聘用人员)。在党政综合办公室,见里面有3人,其中1人坐在沙发上打瞌睡,1人在电脑前玩手机游戏,游戏声音较大,在门外能清晰听到(后来了解得知该2人为驾驶员),另一人在电脑前办公。

暗访桃映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综合办一名工作人员带领下,暗访组来到了位于二楼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听取了桃映镇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汇报,唐英副局长对该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就如何更深入、扎实地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了耐心指导,并提出了更高要求。

暗访桃映镇茶溪村移民安置区。在返回途中,路经桃映镇茶溪村富新石材加工厂附近的移民安置区,暗访组随即下车,在与一村民谈话中了解到,因地质灾害全村40多户群众被安置到此地,安置区目前已通电,但还未通水,镇政府承诺的补助款也尚未发到群众手中。

暗访坝盘乡高墙村委会及干群连心室。途经坝盘乡高墙村委会及干群连心室时,见村委会前门紧锁,楼下喊话也无人应答,经查看无驻村人员去向公示,暗访组随即绕道从后门进入,在后院发现配有专门厨房,一、二楼部分房间摆有床位,被子均已铺好,但仔细查看,房间灰尘较多,不像有人经常居住。

临近返回前,暗访组将发现的问题向相关乡镇作了反馈,要求有关乡镇及时予以整改,并加大对各办站所和驻村干部的巡查力度,促进机关和干部职工作风进一步好转。(市纪委机关党委)
 


图为唐英副局长在村民家中与村民拉家常



图为唐英副局长在桃映镇指导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