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学习文朝荣精神 坚守责任担当

时间:2014-07-10 20:54:30 点击:

       近日,中共贵州省委作出决定,号召全省开展向文朝荣同志学习,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攻坚克难、造福子孙。赵克志书记在毕节市赫章县海雀村调研时强调,海雀村是毕节试验区改革发展的一个缩影,文朝荣同志是贵州农村党支部书记的杰出代表,是全省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是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面镜子。

       面对贫困和恶劣的自然环境,文朝荣同志以革命先贤的雄健精神,拼上命大干了一场,带领大家从植树造林开始,苦干实干,创新发展,实现了从“苦甲天下”到“林茂粮丰”到“幸福小康”的惊天逆转。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共产党人不畏艰难、不懈奋斗的人生追求。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弘扬文朝荣精神,应牢记理想信念、坚守责任担当,自觉把自己摆进去。从文朝荣同志身上,我们首先看到的是一名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坚守,一个人有了信仰就有了一个牢固的根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应该牢记我们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任何时候都要牢记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发过的誓言,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无论是进退流转,或是困境逆境,都要像文朝荣同志那样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永远坚守理想信念,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落到“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工作中去,以文朝荣精神谋事创业,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和困难,善于解决问题。(陈明婵)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