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61名“不作为”干部被问责

时间:2014-10-15 17:33:14 点击:

自第二批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德江县针对干部“怕出事不愿干事、怕麻烦不愿抓事、怕吃亏不愿揽事”等不作为现象,通过多种措施整治“为官不为”行为。

织“监控网”。建立12345为民服务平台,开通“书记县长直通车”,推行台账工作法,开展“随手拍”活动,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

晒“权力单”。公布“权力清单”,明确规定权力范围、责任以及权力运行的程序和界限。清理、规范公务服务流程,全面公开单位公共服务事项,公开晒出村(社区)“三公”经费等与群众利益相关的内容。

  亮“监督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实行“一案双查”,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对违纪违法“零容忍”,让“四风”无处遁迹。截至目前,该县查处干部工作作风方面的案件34件,61名“不作为”的党员干部被问责通报,党员干部“不想干事、不会干事、干不好事”的现象得到遏制。(德江县纪委  杨诗雨)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