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县纪委监察局传达省纪委常委会 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时间:2014-09-02 21:10:58 点击:

近日,石阡县纪委监察局组织委局机关干部职工、纪工委监察分局班子成员、县直部门纪检组长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纪委常委会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省纪委常委会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工作专题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的重要举措,让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重点和目标更加清新,促使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增强监督执纪问责的本领,也是加强自身建设,对纪检监察干部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问题的发生的一个重要文件,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务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折不扣地加以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省纪委、市纪委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增强监督执纪问责的本领。一是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完善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建立纪检监察干部预警防范机制、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机制、内部监督机制等,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反腐倡廉新成效取信于民。二是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领导班子建设。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常委分工负责和联系乡镇、纪工委督导工作机制,明确班子成员分片包案,深入基层开展经常性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加强对乡镇纪委工作的指导。规范乡镇纪委副书记的提名考察,确保专职专用。三是大力实施素质提升工程。按照省纪委、市纪委要求,全力配合干部上挂学习和外出培训,支持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报考研究生,提升综合素质。进一步加强干部交流,强化内部管理,认真贯彻好周学习、月考试、季考核工作机制,将考核情况作为干部提拔和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强化对内监督,对违规违纪的纪检监察干部将按组织程序作出严肃处理。进一步加强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建设,促进村监委职能的发挥。四是积极推进派驻机构的统一管理。按照市纪委要求,结合石阡县实际,对派出机构管理范围进行重新划分调整,实现与市级层面的无缝衔接,为全面深化改革、助推石阡经济社会跨越赶超提供纪律保障。(石阡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