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一干部拒收贿赂3000元

时间:2014-09-04 22:35:22 点击:

近日,印江自治县公安局民警侯江成在办理一起故意伤害案中,拒收在押犯罪嫌疑人亲属送来的贿赂3000元。

2014年8月27日晚,在押犯罪嫌疑人代某的母亲找到刑民警侯江成,想给代某办理取保候审,并强行将一个红包甩到侯江成的车上后离开,侯江成见状后,连忙打电话给代某的母亲,要求将红包拿回去,但代某的母亲不予理睬。
28日上午,侯江成将红包交给刑侦大队副大队长代润高并汇报了此事。接到报告后,代润高立即向县公安局纪委汇报。同日下午,代润高通知代某的母亲,将红包退还给代某的母亲,同时指出其错误做法,讲解公安机关依法办理案件程序。通过说服教育,当事人意识到自己的行为过失,并对自己的行为向民警表示歉意,收回3000元现金。

印江县公安局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廉政建设,通过制定相应的廉政制度、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等多项措施,营造了良好的廉政氛围,使廉政意识深入人心。(印江县公安局纪委 张洁)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