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四力齐发”深化民生特派工作

时间:2015-01-20 18:38:55 点击:

江口县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成立以来,坚持县、乡、村三级联动,主动巡访巡查、主动发现问题、主动查处案件,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提高了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满意度。

抓宣传,提高工作影响力。将特派组监督内容、举报电话制成“民生项目监督卡”,发放给干部群众,便于群众监督举报。同时,发放《强农惠民政策汇编》1500册。在县电视台、门户网站、纪检监察网公开特派组工作方案、投诉专栏、信息通报,共发工作信息93条,收到相关举报15件,转立案5件。及时对民生问题办理情况进行公开、回访,并进行满意度测评,所办民生问题群众满意度达97.5%。

抓巡查,提高资金落实力。牢固树立发现不了问题就是失职的理念,坚持主动巡访巡查、主动发现问题。通过加强对《贵州省涉农资金电子监管系统》监管,对该县涉农资金拨付、支出、公开等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并聘请32名乡镇义务监督员监督落实。组织10个特派组联合财政、审计部门和32名义务监督员,对92个涉农项目、26737.294万元涉农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巡查。

抓重点,提高项目监管力。抽调45名纪检干部组成3个工作组,进村入户对家电下乡补贴资金情况进行入户调查,创新开展家电下乡补贴、畜牧良种补贴、微型企业及农机具购置补贴专项检查。共发现问题503件,立案35件,结案35件,受党政纪处分35人,收缴违纪资金538.3857万元。

抓作风,提高队伍战斗力。推行县纪委班子成员联系特派组,每月一次指导培训,共组织集中培训3次,组织集中学习45次,选派特派组人员参加上级培训20人次。实行“双考评”,一方面特派组组长对各乡镇副组长及特派员年度工作情况考评。另一方面,县纪委对各特派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考评。完善制度。同时,建立五个工作簿,即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文件资料簿、会议记录簿、来信来访登记簿、工作简报簿、项目检查登记簿,保障了民生项目监督特派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江口县纪委  何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