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深入部门、乡镇调研指导民生特派工作

时间:2015-03-17 15:29:09 点击:

3月16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夏学文率县纪委监察局相关负责人一行4人,组成民生特派工作专项调研组,深入相关部门、乡镇调研指导工作。


图为:调研组查阅相关材料

夏学文一行先后深入到朱家场镇、平溪镇、农牧科技局和教育局等部门,就我县2015年强农惠民资金监督检查工作落实情况、相关部门建立健全公开、透明、规范、完善的民生监管机制进展情况、民生特派示范点创建工作推进情况等进行了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查看党务政务公开栏及惠农资金发放公开栏,并和部门、镇、村干部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营养午餐、低保补助、危房改造资金等民生资金的申请、审核、公示、发放情况。

调研组指出,民生问题是一个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内容丰富的社会系统工程,民生资金的监管同样牵涉面广,项目内容繁杂,需要全面提高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着力在把牢关口、创新手段、加强管理和强化监督等方面下功夫。

调研组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民生资金监管工作,对薄弱环节要加强整改,涉及民生资金要及时核查公示,严格把关和惠农政策的宣传,切实担负起民生资金监管的主体责任,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积极为群众营造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玉屏县纪委  田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