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四个一”推进民生项目监督工作

时间:2015-03-30 16:24:33 点击:

沿河自治县在推进民生项目监督工作中,结合本县实际以“四个一”工作机制开展民生监督工作,确保民生项目落到实处,资金安全运行。

一个项目一套方案:要求全县各涉农部门制定完善民生监督管理方案。针对不同项目的特殊性,找准切合点,建立完善开展项目的管理、公开、监督、问题整改等制度。结合实际进行任务分解,明确工作目标、完成时限和监督责任人员。

一个项目一个档案:要求全县各涉农部门加强台账管理。对上级下达的指标性文件、项目安排、资金管理、项目进度、竣工验收等各项环节资料归挡,建立台账,专人管理。同时实行民生项目监督销号制度,完成一次,销号一次。做到责任清,任务明。

一个项目一次公开:要求全县各涉农部门要针对不同项目制定统一规格公开栏,按照每月更新一次的原则,将项目资金的名称、来源、数量、使用情况、发放情况和项目实施情况等信息,及时在涉农部门、乡镇、村居社区公开栏进行公示。

一个项目一个示范点:要求全县各涉农部门按照上级要求,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围绕制度建立、台账管理、项目实施、资金透明管理使用等进行创建,突出主题,注重规范,打造民生项目监管示范点。(沿河县纪委   王为)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