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纪律讲规矩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时间:2015-02-28 22:24:17 点击:

纪律是红线,规矩明底线。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做到政治坚定、党性坚强,严守纪律、坚持原则,为人正派、规范严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淮南子》有言:“矩不正,不可为方;规不正,不可为圆”。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能不能守纪律、讲规矩,是党性观念强不强的试金石。只有认识到位,行动才会自觉。党员干部要做到心中有党,打好信念之铁、意志之钢,牢记党的宗旨,不踩雷、不越线、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在政治上、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的方针政策,不得阳奉阴违,不得自行其是,不得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确保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只有做到心中有党,在遇到重大问题和面对复杂局面时才会气定神闲意坚,清醒不迷失;只有做到心中有党,才能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将规矩的紧箍扎得更紧,使纪律“高压线”真正通上“高压电”,把权力真正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严守规矩是党员干部的政治基因,既是约束更是爱护,既是限制更是保护。党员干部要锻造过硬的作风,抵御纷繁的诱惑,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学会在规矩约束下干事。常怀敬畏之心,执行廉洁从政准则不能心存侥幸。

讲党性是最高的党性,讲政治是最大的政治,讲纪律是最严的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坚守组织原则,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遵守政治纪律是根本义务,不是额外要求。面对新常态,要适应从严治党和依规治党,明晰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防止因为日常事务的忙忙碌碌而淡化政治意识,做到绝对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做到在党为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松桃县委宣传部  戴其晓)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