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智敏在全市政法机关廉政教育专题讲座上强调:

时间:2016-04-24 08:17:25 点击:

4月2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智敏在市公安局大礼堂,为全市政法机关干部作了以《认清反腐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为题的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张涛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智敏进行讲座

郭智敏从对反腐败的认识、态度、措施、领域、制度五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十八大以来全国反腐败斗争形势;通报了全市案件查办情况,剖析了违纪违法案件的主要特点;从“为什么抓主体责任、主体责任抓什么、主体责任怎么抓、主体责任抓不好怎么办”,以及持续深化“三转”、明确监督责任清单、正确理解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详细阐述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基本内涵和要求。

郭智敏指出,政法机关是党和人民掌握的“刀把子” ,担负着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神圣职责和使命。郭智敏要求,政法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坚持理想信念宗旨这条“高线”,廓清思想迷雾,排除思想干扰,为党的事业尽心尽力,践行入党誓词。强化纪律意识,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坚决守住纪律这条“底线”,铸就“金刚不坏之身”,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强化法治意识,坚守职业良知、树立法治信仰,肩扛公正天平、手持正义之剑,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正确处理政商关系,坚持既“亲”又“清”,做到交往有道、进退有界。正确处理亲朋关系,加强家风建设,建设廉洁家庭;坚持感情不能代替原则,做到公私分明。正确处理上下级关系,以身作则,做出表率;敢于担当,加强管理;敢于问责,加强监督,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市委政法委、市直政法部门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碧江区、万山区、江口县政法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共计500余人聆听讲座。(铜仁市纪委宣传部  唐永湖、张继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