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来源:贵州日报 时间:2016-12-05 09:04:12 点击: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工作,把加强党内监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指出,六中全会制定准则、修订条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

全面从严治党,既需要全面推进,也需要重点发力。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就是重点发力的抓手。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长期实践证明,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重要法宝,是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的“金钥匙”,是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是纯洁党风的“净化器”。全省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肃认真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抓好领导干部这个重点,身体力行作好表率、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烧旺党内政治生活的“大熔炉”,不断夯实和厚植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基础。

党内监督是永葆党的肌体健康的生命之源。“外疾之害,轻于秋毫,人知避之;内疾之害,重于泰山,而莫之避。”全面从严治党要从根本上祛除“内疾”,就要通过党内监督向体内病灶开刀,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各级党组织要充分释放党内监督的制度优势,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聚焦党内监督突出问题,不断强化党内监督合力,精准运用党内监督方法抓手,使积极开展监督、主动接受监督成为全省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殚精竭虑办好贵州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只要我们层层拧紧从严治党的“螺丝”,高标准、实打实交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合格答卷,就一定能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