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市级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转隶大会

时间:2017-12-14 10:45:18 点击:

12月13日,我市召开市级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转隶大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郭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郭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出席会议的领导

郭智敏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全力投身改革。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实现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的务实举措,是整合反腐败力量的关键手段,是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腐的重要保障。转隶干部要打消思想顾虑,强化身份认同,正确处理个人利益和国家利益关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积极的心态认同改革、拥护改革,以务实的行动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真正把“四个意识”体现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落实到全力投身改革的行动上来。

郭智敏要求,要迅速转变角色,践行忠诚担当。要尽快加强业务学习,重点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及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等方面业务知识,补齐能力短板,提升综合素质。特别是检察机关转隶人员要主动加强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纪检干部要主动加强宪法法律法规的学习,使自己成为既懂纪、又懂法,既能依纪监督、又能依法监察的纪检监察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反腐败工作中去。

郭智敏强调,要加强团结协作,巩固改革成果。要积极研究推进机构整合、人员力量融合和工作流程磨合,加快建立完善新的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尽早实现监察委员会正常平稳有效运转。要加强调查研究,对存在的、可能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门研究,及时提出解决措施,做好转隶期间的工作衔接。转隶干部和纪检干部要必须带头树牢“四个意识”、要必须始终保持“三种精神”、要必须努力提升“三个能力”,要加强团结协作,增进理解配合,互相帮助、相互关心、互相支持,真正实现感情深度融合,要切实把纪检监察机关和检察机关的好传统、好作风融合在一起,传承下来、发扬光大,自觉做一名对党忠诚、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

会上,市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市纪委监察局、市检察院、转隶干部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申逸恺 田娟)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