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日 春耕助农时

时间:2017-06-08 16:23:05 点击:

当下正是水稻插秧的最佳时期。6月3日8时,市纪委监察局第三党支部在家11名党员准时乘车出发,前往此行的目的地——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谢桥村,集中开展“党员活动日·春耕助农时”主题活动。

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在与玉屏县纪委的同志会合后,市县纪检监察队伍径直奔向谢桥村贫困户李元勇家的稻田。

在陆鸿登副书记的带领下,大家纷纷挽起裤脚下田开始忙碌起来......

尽管此时天空正下着小雨,大家也全然不顾,水田中移步艰难,却始终没有一人喊苦叫累,都争先恐后相互配合着,干得热火朝天。抛秧、取苗、分秧、插秧......青绿色的秧苗成片向后散去,不知不觉,一大块稻田已经插完,此时,大家已是汗流浃背,气喘吁吁。


市纪委副书记陆鸿登开厢

刚一上田埂,看到李元勇父亲一个人在另外一块田里忙活,宣传部的同志又凑了上去干起来。等到整块田插完,时间已经指向正午......

“我无法用语言感谢,我一个插要四天才能插的秧你们用两个小时就给我家插完啦,解决了我家没有劳动力的燃眉之急。”。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谢桥村贫困户李元勇的父亲对插秧的同志说道。

简单吃完午饭,同志们又踏上返程的汽车。一路上,车厢内都洋溢着幸福而又满足的欢声笑语......


人多力量大


与贫困户在一起


辛劳的汗水、幸福的笑容


劳动的成果

“以后,这样的活动我们支部一定要多多开展,来切实搭建党员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平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宗旨观念和责任担当,这样的‘党员活动日’显得更有意义”。第三党支部书记彭江说道。(张继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