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1至9月民生领域立案81件

时间:2017-10-19 11:47:43 点击:

今年以来,万山区各个民生监督组和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主动发现线索,主动查办案件,深挖细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稳步推进民生监督工作。1至9月,全区民生监督领域共发现问题120余个,立案81件,党政纪处分33人,约谈40余人,涉案金额16.5万元。

该区充分发挥民生监督组的作用,紧盯侵吞民生资金等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主动切入“脱贫攻坚”主战场,以专项监察为载体,强力推进民生领域“整治铸廉三年行动”,今年以来,开展了“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城市和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农户科学储粮、“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2015年至2016年五项专项监察(农村危房改造、微企扶持、农村饮水安全、信贷扶贫、乡镇基本药物“零差价”)“回头看”以及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专项监察工作等。

此外,该区民生监督实行区乡村“三级联动”无死角监督,加强对民生项目资金监管,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保障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助推该区脱贫攻坚工作。同时,该区对查处的案例和问责情况,实现全部在案发地和问责对象所在单位公开并同步开展警示教育。(万山区纪委 喻诗勇)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