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打“组合拳”锻造一批过硬的政治生态
“护林员”
时间:2017-08-04 17:13:13 点击:

近期,松桃苗族自治县认真组织开展“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十九大”主题教育,通过强化动员、注重学习、增强本领,着力锻造一批过硬的政治生态“护林员”。

抓动员,增强思想认识。组织召开“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十九大”主题教育动员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夏学文作动员讲话。各纪工委(监察分局)分别组织所联系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和部门纪检组干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增强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的自觉性、坚定性。

抓学习,提升理论水平。编印中央、省有关领导和著名专家学者关于政治生态重要论述的学习手册,发放至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求认真学习。邀请党建专家开展专题辅导,教育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厘清维护党内政治生态思路。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中央、省有关领导和著名专家学者关于政治生态重要论述相关知识的测试,以考促学。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围绕政治生态主题,撰写心得体会及署名文章,选择优秀文章在本系统宣传平台进行交流。

抓活动,提高“护林”实效。出台“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十九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拟定一系列活动,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县纪委常委会分批次专题听取各乡镇(街道)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汇报,查找病因,对症下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确定深化“三转”、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维护党内政治生态的具体举措。开展党性体检,组织参观红军会师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按照学习在先、遵纪在先、守德在先、工作在先和信念坚定的榜样、服务群众的榜样、业务水平的榜样、机关效能的榜样、清正廉洁的榜样的标准,评选表彰一批“四个在先”、“五个榜样”示范人物。(松桃苗族自治县纪委 吴海萍)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