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党恩 不忘初心

时间:2017-12-25 09:42:08 点击: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下午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牢记党恩,不忘初心。

1921年7月,浙江嘉兴南湖的游船上,一个伟大的政党,满怀着救亡图存,民族振兴的赤子之心诞生了;1937年7月,面对外敌蹂躏,山河破碎的民族危机,这个年轻的政党,发出了“驱逐日寇出中国”的时代最强音;1949年3月,怀揣着建设新中国的雄心壮志,我们党以“赶考”的精神走进了北京;2016年7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誓言响彻了8000多万党员的心扉。

90多年来,我们党披靳斩棘,乘风破浪,带领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辉煌走向辉煌,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初心。实践告诫我们:“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要忘了为什么出发”。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不仅是一次自我学习,自我教育,也是一次自我完善,自我回归,更是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具体行动。

不忘初心,是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有了这样的初心,焦裕禄在困难面前不退缩、不畏惧,为兰考的除“三害”斗争立下不朽功勋;有了这种初心,杨小周历尽艰辛,矢志不渝,书写了当代“愚公”的不朽传奇;有了这种初心,张曙光义无反顾的将生命奉献给了脱贫攻坚这场输不起的战争,用“活着不一定要鲜艳,但一定要有自己的颜色”的座右铭染亮自己的人生。

不忘初心,是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正是有了这种初心,才有了把事业当家业,把公事当家事,兢兢业业,夙夜在公的“巩义老秦”;正是有了这种初心,才有“小雨不停,大雨搭棚”的“竹林精神”;正是有了这种初心,才有了一代又一代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嘱托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树高千尺,根在沃土;舟行万里,唯水载之。我们当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嘱托,不忘初心,感恩奋进,以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迎接未来的挑战,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田鲜艳)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