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赤诚肝胆

时间:2017-12-25 10:00:22 点击: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各位纪检战线上的战友: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不忘初心 赤诚肝胆》。

自我们党建党以来,就“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保持初心不改、壮志豪发,在风云变幻的百年史册上留下不朽传奇。初心是党长盛不衰、枝繁叶茂的动力源。而我的初心,是儿时就种下的法治梦,是我作为一个共产党人的理想信仰,是我前行的灯塔与不竭动力。

今年9月,我光荣而幸运的成为了纪检队伍的一员,虽然从时间上来说仅仅是两个月,但对我而言,则是开启了崭新的篇章,我平凡的人生有了别样的精彩。在进入我们的队伍前,就耳闻我们纪检机关是一个特别能战斗的集体。但还是俗话说得好“百闻不如一见”,这句话用在我这则是百闻不如亲身体验。这两个月,我感受到我们的队伍不仅是特别能战斗,而应该说个个都是的十八般武艺,上能惩奸除恶,下能妙笔生花,个个特别能吃苦,特别具有奉献精神。我们的队伍时刻在用行动在践行着初心!

而什么是我们的队伍的初心?是践行全面从严治党的理念,是作党章党规党纪的捍卫者,是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是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入纪检队伍的两个月来,我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学生成长成为与同事并肩作战纪检人,我欣喜又自豪。我看到了巡视巡察利剑作用的彰显,看到了我们的队伍面对歪风邪气时的坚决斗争。

我们的队伍平凡而又特殊。浩瀚星辰,我们只是黯淡里的一小颗;万家灯火,我们只是各个灯火通明的纪检办公室中的一名,我们是平凡的!但是我们用激情浇铸事业,以热情对待工作,用智慧和心血与腐败分子作大智大勇的较量;为了正气坚守清廉,为了职责牢记使命,为了工作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营造了一片风清气正的天空!我们,是法纪的点点星火,我们坚信,法纪的光芒必将照亮每一颗心灵,我们是特殊的!

肝胆赤诚,履职尽责。敢抓落实、善抓落实,既是我们的基本素质,也是我们良好作风的重要体现。总书记在十九大的报告中,也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作为新时代纪检干部,我们要牢固树立高效率、快节奏、“马上就办”的观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推动、促落实。

作为新时代纪检干部,我们要有“钉钉子”的韧劲,不能“东一榔头西一棒槌”,要以极端负责、精益求精的作风,锲而不舍,持之以恒,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弛而不息纠“四风”。

作为新时代纪检干部,我们要下好“绣花”的功夫。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工作之事无小事,只要是工作,都需要我们下好“绣花”功夫,用细致认真的态度去解决、去落实,从细节做起、小处着眼,绝不容许腐败分子侵蚀共和国长治久安大厦的基石。

砍柴虽苦,却要迎难而上;斩破荆棘,必将豁然开朗”,我们立志要作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铜仁纪检力量!

一生不忘初心,赤诚肝胆!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杨珊)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