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小读本”发挥警示“大作用”

时间:2017-08-22 10:13:00 点击:

连日来,德江县党员领导干部、村组干部通过会议集中学、微信平台随时学、强化督查深入学的方式,掀起学习《村干部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的热潮。

召开会议集中学。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印发《警示教育读本》,现场组织320名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连日来,各乡镇组织村(社区)支书、主任原文学习《警示教育读本》,截止目前,发放警示教育读本1200余本,召开专题学习会200余场次。

微信平台随时学。县纪委微信平台开辟专栏,专题刊载各乡镇学习《警示教育读本》情况,不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各乡镇利用微信、QQ等平台,围绕读本中的典型案例说体会、谈看法,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截止目前,共收到学习宣传简报20余篇。

强化督查深入学。为确保全县党员干部及时学习全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及时研读该《警示教育读本》,让警示教育的理念入心入脑。该县纪委组建5个督查组,对全县21个乡镇和部分县直部门学习贯彻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并要求各单位要对照所编印的案例进行对照自省,强化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严防“微腐败”行为的发生。

据悉,该读本由县纪委监察局编印,精选了近年来德江县查处的村组干部违规违纪的典型案例,分为“虚报套取、挪用冒领类”、“弄虚作假、贪污受贿类”、“办事不公、优亲厚友类”、“生活腐化、吃拿卡要类”、“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类”5个部分。通过剖析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村干部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常照“党章之镜”,常扫“思想灰尘”,常止“不洁之举”,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德江县纪委 杨旭琴)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