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回访教育帮助受处分干部“成长”

时间:2017-08-30 17:03:22 点击:

近年来,沿河自治县纪委在从严执纪审查的同时,抓实做细谈心谈话工作,将思想教育工作贯穿于与受处分党员的谈话过程中,帮助其正确认识自身错误,卸下包袱、解开心结,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成长”。

在宣布处分决定前,该县纪委干部会同被处分干部所在党组织负责人对违纪人员开展谈话,深入剖析违纪行为发生的根源,督促其从中吸取教训,认真改错。宣布处分时,注意功过是非分明,结合受处分干部的思想认识、一贯工作表现等实际,客观肯定其成绩,使受处分干部真切感到组织评价干部是客观公正的,从而唤醒其对组织的信任,增强其做好工作的信心。

同时,积极开展实地回访教育谈话,及时了解受处分干部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时反馈给相关单位,帮助解决认识或思想负担解除后顾之忧,让其体会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提高认识错误和改正错误的勇气,放下思想包袱、消除自卑心理,积极工作,重新焕发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激情和斗志。

“查处干部是为了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我们下一步将形成一个学习班、一套评价体系、一套激励机制的回访教育体系,继续加大对受处分人员开展谈心谈话和回访教育工作力度,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正确认识错误,端正态度,放下思想包袱,帮助他们积极‘成长’,巩固和深化纪律审查的综合效果。”该县纪委常委熊飞武这样说道。(沿河自治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