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谱好“四部曲”奏响“廉洁音”

时间:2017-11-14 11:37:07 点击:

为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教育、示范、熏陶、导向作用。德江县通过长敲“警示钟”、念好“紧箍咒”、打造“文化墙”、依托“三载体”谱好廉政教育“四部曲”,奏响最强“廉洁音”。

长敲“警示钟”,拧紧“责任弦”。强调自律与他律有机结合,要求做到认真领会新形势、认真学习新《党章》、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必须管住自己行为、必须做好分管工作、必须管好身边人、必须强化制度执行,确保“自己清、家属清、身边清”,真抓严管,始终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

念好“紧箍咒”,构筑“后防线”。将廉政文化建设与家庭美德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开展以“倡廉洁风尚,建和谐家庭”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即:印发放一份廉政倡仪书,赠送一本家庭教育读本,开展一次“立家规、晒家风、展风采”主题演讲,评选表彰一批“廉内助”家庭等活动。组建廉政宣讲队深入干部家庭通过问、谈、帮、教等方式开展家庭廉政宣讲活动。

打造“文化墙”,涵养“清廉情”。打造文化墙,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将纪律规矩、模范楷模传达给党员干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手廉政文化的熏陶。文化墙紧扣“红色记忆、案例剖析、家规家训、勤廉楷模”等为主要元素,既有古代先贤真儒的传说,又有现代勤廉楷模的事迹,既有通俗易懂的纪律规矩,又有本地挖掘的廉政史话,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观赏性。

依托“三载体”,唱响“廉洁音”。通过“田秋书院”开展“廉文荐读”、设置“廉政书角”,营造思廉氛围。巧借“网络科技”,利用微信、QQ群、网站等多媒体设置“警示教育、理论园地、廉政文化”等栏目,搭建多维度传廉平台。开设“道德讲堂”,宣讲勤廉人物,开展廉洁承诺,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教身边事”的方式唱廉,让广大干部及家属在沟通交流中接受廉政教育和监督,让广大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政文化熏陶。(德江县纪委 杨旭琴)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