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以考促学 深学十九大

时间:2017-11-27 16:25:14 点击:

“连日来,通过到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到党校参加专题培训、聆听纪检监察系统宣讲报告等形式,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学习,这次测试,是对前一阶段学习成果的一次检测。”一名纪检干部在参加测试时说道。

近日,德江县集中组织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党的十九大理论知识测试,现场检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

测试以闭卷形式进行,分单项选择和多选选择两种题型,内容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大报告、习近平在贵州省代表团谈论时的讲话精神等为主。

今年来,德江县把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理论武装大比武”活动,通过开展党规党纪知识测试、举办“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研讨、撰写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文章、进行读书笔记“大比武”等形式,不断提高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素养和技能水平,真正使学习的过程成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的过程,成为完善思路、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提供坚强的理论保障。截止目前,开展知识测试4场次,举办专题研讨5场,撰写理论文章85篇。(德江县纪委  杨旭琴)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