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两宣”同步用好警示教育“活教材”

时间:2017-12-29 14:37:52 点击:

“看到身边的干部违了纪,再听纪委对我们的教育,内心很是受震动……”沿河自治县晓景乡干部杨胜刚在参加县纪委到该乡的宣读处分决定警示教育会后这样说道。

近年来,沿河自治县纪委在开展纪律教育上,不再停留在干巴巴的说教上,而是让教育融入到监督执纪的各个环节中,推出了“两宣”同步,在宣布违纪干部处分决定时,同步宣传党纪党规、开展纪律教育,达到“惩处一个、教育一片”的目的。为确保“两宣”工作的实效性,该县严格按照市纪委下发的《宣布处分决定开展警示教育暂行办法》,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宣布处分决定时,在发案单位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过通报案件查处情况、深刻剖析案件发生的主客观原因、提出处理整改建议,用身边的反面典型来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宣布处分决定的干部不仅要带上党员干部处分决定书,而且要带上纪律教育材料,纪律教育材料必须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为不同的党组织量身定制、切中要害。

目前,全县已对200多名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宣布处分决定警示教育,受教育党员干部10000余人,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纪效果。(沿河自治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