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7-07-31 17:19:21 点击:

 7月28日,印江自治县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廷刚出席并讲话。县委巡察办主任张家伟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巡察组成员签订了《巡察保密承若书》,并进行了巡察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第一轮巡察工作成效显著,发现了不少问题。《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具有可操作性,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边做边完善、认真总结,抓好落实,做好保密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5月2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了《关于修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指出,巡视工作是治标之举,也是治本之策,必须发挥标本兼治作用;要突出巡视监督整治作用,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发挥巡视政治导向作用。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全体同志,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巡察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真履行职责,把巡察监督做深做实,精心准备、打好巡察基础,明确目标,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敢于担当负责,要坚持作风过硬、标尺过硬、业务过硬、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与重托。

据悉,第二轮巡察成立了四个常规巡察组对8个单位开展巡察,两个专项巡察组对4个巡察对象开展巡察,重点围绕十八大以来被巡察单位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四个方面的内容,于7月下旬开始至9月下旬结束。(杨秀明)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