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对四个拟退出区县开展脱贫攻坚督查暗访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05-14 08:37:50 点击:

为加强对脱贫攻坚中帮扶干部作风问题的监督工作,铜仁市纪委监委从5月8日起组建四个暗访组对碧江区、万山区、玉屏县、江口县四个拟退出贫困区(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暗访。

突出问题导向,明确监督重点。各暗访组采取随机暗访方式深入排查四个拟退出区(县)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安排部署态度不坚决、工作不扎实,“造盆景”、“垒大户”,搞数字脱贫、算账脱贫、被动脱贫,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进行重点监督,督促拟退出区(县)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规范线索处置,加强核查督办。紧盯“四级责任主体”,围绕“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四个关键环节,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两大不良作风,深挖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组组通”等工作中“微腐败”问题线索。建立脱贫攻坚干部作风问题线索收集、汇总、移交工作机制,规范线索处置,明确时限要求,加强核查督办,实行销号管理,一级一级抓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

从严监督执纪,用好问责利器。各暗访组采取地毯式、过筛子的办法进行重点监督,每周至少开展2次暗访督查。对该批评教育的采取对症下药,红脸出汗,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该从严问责的从严问责,坚决把“绣花”的功夫逼出来,切实做到问题不整改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到位不放过,该问责不问责到位不放过,坚决杜绝“数字脱贫”“形式脱贫”“被脱贫”等现象发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作风保障。(铜仁市纪委监委  张陈毅)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