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兴勇:做深做细做实脱贫攻坚迎检扫尾工作

时间:2018-05-24 10:15:20 点击:

5月2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蒋兴勇到碧江区调研督导脱贫攻坚迎检评估扫尾工作。市脱贫攻坚驻碧江区督导组副组长田素珍陪同调研。

蒋兴勇在碧江区河西街道茅溪村进行调研

蒋兴勇先后来到河西街道茅溪村下院子组、半坡组、塘坝组,实地查看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主导产业发展、地质灾害预防等情况。在随机走访农户家时,他逐户仔细查看“四卡合一”公示牌、“一户一袋”和“五改一化一维”实施效果,详细核实家庭收入、干部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蒋兴勇指出,当前碧江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扫尾冲刺阶段,要善始善终,持续发力,把迎检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细致、更扎实。要对标对表抓完善,按照客观有的、系统录的、墙上挂的、袋里装的和嘴上说的“五个一致”要求,抓紧完善“四卡合一”和“一户一袋”内容,提升“五改一化一维”实用性和群众满意度。要着眼长远抓谋划,把增加群众收入、改善人居环境、推动产业发展统筹起来,让农户增收更可持续、脱贫摘帽更有保障,乡村环境更加整洁美观,村落民居整体风貌更加协调统一。要强化责任抓整改,进一步深入地毯式摸排,不留死角、不抱侥幸,发现问题迅速改、改到位,确保以优异的成绩交上满意的“脱贫答卷”。(铜仁市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