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动真碰硬真督实查加强监督检查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08-14 08:38:20 点击:

今年以来,铜仁市纪委监委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开展暗访、督导、检查,动真碰硬真督实查,加强对重点工作、重要领域和重点对象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开展暗访。结合纪检监察系统“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突出问题导向, 采取明察暗访、公开接访、包案走访、回访督查等方式,对工作不扎实,搞数字脱贫、算账脱贫、被动脱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进行重点监督。目前,共走访594个村19563户,接访3354人;发现问题1117个,立案90件,党政纪处分11人,涉案金额232.8万元。

开展督导。组建9个督导组对全市各级各部门扎实开展2018年第一轮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进行督导,重点督促引导各级各部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实现行业扶贫、专项扶贫、社会扶贫联动,扶贫工作必须务实、脱贫过程必须扎实、脱贫结果必须真实,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脱贫攻坚政绩观,防止不切实际定目标,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开展检查。市纪委采取检查不留空白、制度不留死角、问责不留情面“三不留”措施,从市直相关部门抽人组建了6个交叉检查组,对43个单位开展重点检查,严纠“四风”,重点查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今年以来,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162起,党纪政务处分115人。(铜仁市纪委监委  安正所)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