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净苑杯”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开展

时间:2018-10-23 19:15:38 点击:

翰墨丹青扬正气,金秋十月送清风。10月23日,铜仁市“净苑杯”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在贵州傩文化博物馆展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蒋兴勇,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晓钟出席开展仪式。

开展仪式现场

蒋兴勇宣布开展

此次作品展以“纪念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为主题,由市纪委、市监委主办,市文联、市文广新局承办。活动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共收到应征作品1000多件。创作者既包括生活阅历丰富、艺术功底扎实的艺术名家,也有在省内外大赛活动中频频亮相的中青年书画摄影家,还有初出茅庐的书画摄影爱好者。经专家评委细致评审,选出书法类、美术类、摄影类作品各50幅,连同10幅特邀作品,共160幅作品一同展出。

蒋兴勇(左1)、曹晓钟(右1)为一等奖作者颁奖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书写流畅、《一笔定清莲》画风清新、《退赃大会》视角独特……这些作品风格各异、主题鲜明、格调高雅、寓意深刻,充分展现了本市艺术家和书画摄影爱好者崇廉尚德的精神追求和饱满的创作热情。参观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书画摄影艺术彰显廉政文化既高雅又接地气,令人警醒、催人奋进,让参观者既受到艺术的熏陶,又受到心灵的洗礼。

观展场景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展,将艺术感染、文化浸润和心灵洗涤融为一体,不仅彰显了40年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丰硕成果,也将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在全市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社会氛围。(铜仁市纪委监委 王雪晴)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