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跟着镜头品诗词-名山大川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12-03 08:43:00 点击:

 

《一座孤峰冲云宵》:梵净山金顶是武陵山脉的最高峰,金顶海拔2500多米,从峰脚到峰顶垂直高差94米。目前,梵净山成为我国第53处世界遗产、第13处世界自然遗产。

《登玉清》

[唐] 卢照邻

绝顶横临日,孤峰半倚天。

裴回拜真老,万里见风烟。

 

《余晖衬莲别样红》:铜仁市碧江区纪检监察干部利用周末时间走村串寨开展专项监察,踏着余晖回家途中用相机记录山林间的美丽。

《汉乐府·江南》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

鱼戏莲叶间,

鱼戏莲叶东,

鱼戏莲叶西,

鱼戏莲叶南,

鱼戏莲叶北。

 

《佛顶山晨曦》:铜仁市石阡县佛顶山的清晨别有一番赏心悦目,连绵起伏的山顶,一座座青山只露出一个个山尖,仿佛是大海里的小岛,时隐时现在云雾中,使人感到如入仙境。

《望 岳》

[唐]杜甫

岱宗夫如何? 齐鲁青未了。

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

荡胸生层云,决眦入归鸟。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饱览山川秀色》:中华山位于铜仁市万山区敖寨乡与碧江区马岩乡九龙洞一山之岭。盛唐时期公元868年9月19日中国的第一位女皇帝武则天到江南巡视路过此地,见其山直插云霄,风光独特奇丽。故此,武皇便钦此山为中华山。

《山居秋暝》

[唐] 王维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竹喧归浣女,莲动下渔舟。

随意春芳歇,王孙自可留。

(铜仁市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