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两个责任”落实不力286人被问责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12-04 09:11:34 点击:

今年以来,铜仁市纪委监委始终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在抓常抓长、抓早抓小、抓严抓牢上下功夫,不断压实“两个责任” ,有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深化。截至目前,全市问责“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领导干部279起286人,给予党纪处分17人,组织处理269人。

坚持抓常抓长。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带头执行八项规定精神和坚决抵制“四风”问题。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意识,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反腐倡廉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抓常与抓长有机结合,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坚持抓早抓小。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岗双责”规定,坚持抓早抓小,在全市各级开展约谈过程中,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肯定成绩与指出问题、沟通思想与提出要求、强调责任和传导压力相结合,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结合约谈对象的分管工作,具体谈党委(党组)和纪委(纪检监察组)“一把手”履行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的分管责任情况,谈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存在的问题,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谈干部职工教育管理和权力监督制约问题等,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两个责任”分级约谈单位1075个,约谈干部31207人(次)。

坚持抓严抓牢。建立常态化的监督巡察机制,紧盯时间节点,既紧盯老问题,又关注新动向,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对违反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的行为,依纪依规快查快办。同时,进一步扎牢制度的笼子,从源头上堵住“四风”和腐败问题滋生的漏洞。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廉政谈话等制度的落实,增强领导干部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意识,维护规章制度的严肃性,使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廉洁做事、勤政为民。(铜仁市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