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构建“三体系”推动“两个责任”落实

时间:2018-07-09 09:41:23 点击:

今年以来,江口县紧紧扭住主体责任“牛鼻子”,扬起责任追究“牛鞭子”,着力构建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追责问责三体系,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地生根,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狠抓宣传教育,促进领导干部知责明责。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将“一准则两条例”、新修订《宪法》、《监察法》等党纪法规作为必学内容,县纪委班子带头学习,县纪委书记在县委常委会上带领全县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学习,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赴各乡镇(街道)和帮扶村开展宣讲活动,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对所辖村(社区)“三委”主要负责人集中开展宣讲,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到派驻部门开展宣讲工作,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形成宣讲新态势,促进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知责明责。

狠抓制度约束,推动领导干部履责尽责。出台《关于进一步落实全县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通知》、《关于在全县实施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记实管理的通知》、《江口县党政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向县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述德实施办法的通知》等文件,把两个责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使“两个责任”的落实从“软任务”变为“硬指标”,确保领导干部履责尽责。今年以来,共发放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记实管理手册350余本,开展两个责任警示教育大会11场,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共约谈干部2260人,各级党组织共约谈干部5385人,整改问题45个。

狠抓监督检查,严格领导干部追责问责。坚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检查考核,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一律实行倒逼问责,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突出考核导向性,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考核结果作为对领导班子总体评价和领导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今年来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落实责任目标任务不到位的8名领导干部进行责任追究。(江口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