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四严”确保廉洁过“双节”

时间:2018-09-20 14:49:29 点击:

中秋、国庆佳节临近,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万山区纪委监委提前谋划部署,打出一系列“组合拳”,密织监督网,确保全区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双节。

严明纪律要求。区纪委监委及时印发《关于2018年度“中秋”、“国庆”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有关纪律规定的通知》,并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公示栏等重申纪律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紧绷廉洁之弦。并在区纪检监察网站设置举报专区,向社会公众公布监督举报电话、信箱,全方位接受群众监督。

严织监督网络。区纪委监委建立值班制度,将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情况列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线索排查任务之中,对涉及“四风”问题的举报和舆情第一时间现场督查、第一时间跟踪督办,确保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没有静默期、纠正“四风”一刻不停歇。

严格监督实效。各派驻纪检组认真组织驻在部门的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党纪法规,要求单位“一把手”对本单位节日期间的作风问题进行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多打招呼、多敲警钟,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并以身作则、从严要求、从严律己,管好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严肃追责问责。制定节日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方案,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重点检查。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对潜入地下、乔装打扮的“四风”问题进行“全方位”扫描,开展“点穴”式清查,重点整治“公款吃喝”、“公款送礼”、特定补助隐形变身职工福利等问题,做到露头就打;对节日期间履职不力、尽责不到位,发生重大违规违纪问题的,将严肃追责问责,从严从快查处,对查处的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形成震慑。(万山区纪委监委 陈红启)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