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学习新《条例》 传承好家风

时间:2018-09-25 16:13:52 点击:

中秋节前,沿河自治县结合中秋传统节日,在全县开展家风主题教育活动,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家属献上一道浓浓的家庭“廉政套餐”,在全县掀起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新热潮。

家风建设作为生活纪律被写进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在管党治党中把党员干部的家风建设放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对家风建设增加了新的纪律保证。家风主题教育活动由该县纪委监委牵头,县文明办、县妇联共同参与,围绕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家属开展的“学《条例》主题教育活动”之一,目的是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学深学透新《条例》,教育党员干部重视家风建设,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全县形成“家风正,民风淳”的社会氛围。

该县家风主题教育首站是县人民医院,该院中层以上干部、重点岗位人员和配偶150余人参与活动,共同接受家风主题教育。活动现场,铜仁市家庭教育协会会员崔议霞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加强家风教育,营造和谐社会》家风专题讲座,从什么是家风、如何建设良好的家风、党员干部必须重视家风建设、家风建设从教育孩子做起4个方面为大家作讲解。在寄写“廉政亲情寄语”环节,县医院创造性的把“廉政亲情寄语”设计成爱心形状,配偶们分别从“人生在世、知足常乐!”、“奉献一生、幸福一生”、“两袖清风、一生正气”、“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为自己的爱人写寄语,并上台亲手把那颗“廉洁心”赠与爱人,与爱人一起共筑廉洁防线、守护家庭幸福。

“本次廉政文化进家庭家风主题教育大讲堂的第一站,我们选在了县人民医院,就是想已良好家风的形成促进良好行风的形成,我们相信,通过家风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必将为我县良好政治生态环境的形成,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该县县妇联主席杜娟谈到了活动的意义。

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大家明白了家风对一个家庭的重要性,更让家属们明白了“监督是爱,纵容是坏”的道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要积极做好“廉内助”和“监督员”,努力构筑好“家庭助廉”的牢固防线。(沿河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