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着力固本强基 纪检队伍建设不断加强

时间:2018-02-23 11:37:59 点击:

2017年,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忠诚干净担当”融入队伍建设全过程,严格监管,强基固本,着力打造纪检“铁军”。

率先垂范,组织建设有效加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县纪委主要领导利用“支部活动日”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利用委局机关“讲习所”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体党员开展了“热议十九大、学习十九大、宣讲十九大”等活动;深入开展同步小康驻村帮扶工作,全体干部结穷亲、真帮扶;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态研判。

培训交流,能力素质得到提升。对全县纪检干部进行大轮训,举办了党风廉政宣传、纪检监察信息写作和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自办培训班3期,300余人次受教育;对新调整到监督执纪审查一线的新同志,采取以案代训、结对帮扶等形式,加强对新同志的业务培养。加大干部外出交流力度,选派干部到省纪委、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市委党校培训20余人次;加大内部岗位轮岗交流力度,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对7名干部进行轮岗锻炼。

严管厚爱,自身监督更加有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和《贵州省纪律检查机关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实施办法》,把监督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对学习制度、请销假、财务管理、公务用车、物资采购等各方面进行了细化,实现内部管理全覆盖;加强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和监督,坚持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暗访,全年开展暗访12批次;把管理延伸到八小时之外,严防“灯下黑”,诫勉谈话2人。(乐如仕)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