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贵州铜仁强化责任追究 督促绷紧纪律弦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18-07-23 16:12:05 点击:

近日,贵州省铜仁市纪委监委制定出台监督管理规定,督促党员干部和所有公职人员绷紧纪律这根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强化责任追究,提升监督实效。建立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活动监督管理责任追究制,对违规违纪行为采用批评教育、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多种方式处理。对未履行或未正确履行监督管理责任,应当发现问题没有发现,应当处理问题没有及时处理,致使小错误酿成大问题或造成不良影响,甚至连续发生违规违纪行为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有关领导责任。

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八小时外活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宪法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和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注重个人品德。自觉加强自身修养,坚持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贵州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