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旅集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18-08-06 09:14:40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关于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加强警示教育,以案明纪,营造风清气正的国企环境,促进干部清正,企业清廉,政治清明。7月27日,市交旅集团在公司三楼3会议室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集团总部全体党员、在家班子、中层干部和子公司班子成员共6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何向东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岗通报了市纪委多起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学习了一篇市管国有企业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的《忏悔录》,并要求集团全体干部员工要严守纪律规矩,绝不触碰底线;集团部门和子公司代表分别作了廉政承诺发言。

随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郎韬对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坚持廉洁从业,如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深刻阐述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业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一是一条道路走到底,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二是一面旗帜扛到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三是一把尺子量到底,要不偏不倚、不折不扣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维护党的权威;四是一面镜子照到底,要坚持以上率下抓好“关键少数”,以镜正身树立担当有为的良好形象。

党委书记、董事长郎韬上党课

郎韬要求,一是集团全体干部员工要加强党纪党规和道德准则学习,增强自身的免疫功能。二是要谨言慎行、防微杜渐,筑牢抗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三是要严格管理和教育好自己身边人,让他们在一定不出问题的同时,时常给自己吹吹清醒风、廉政风。

在学习完毕后,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标本兼治)》,还前往市公安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一个个让人震惊的案例再次回想耳边,似声声警钟时时敲响在心坎,警醒我们要时刻算好人生“七笔账”。

集团全体人员参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大会,全体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加强政治学习,不断提高抵御各种不正之风和拒腐防变的能力,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道德情操和浩然正气,不管“八小时内”还是“八小时外”都时刻净化自己的“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担当有为争做表率,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市交旅集团)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