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红民在省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半年工作会上强调:扎实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 圆满高效完成今年改革任务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07-13 17:30:36 点击:

7月12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主持召开省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半年工作会议和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第17次主任办公会议,盘点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推进下半年任务,审议《贵州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市县评估方案》等。

       会议指出,各专项小组扎实有序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承担事项,呈现稳中求进的良好态势,在工作谋划中严格对标对表中央纪委和省委,确保改革的正确政治方向,工作推进中构建了既有分工又有协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改革中,充分结合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在中央纪委明确的改革任务以外,新增了2项大的改革任务和1项子任务,既落实了中央纪委的“规定动作”,又富有特色开展“自选动作”。各项工作蹄疾步稳,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会议强调,各专项小组和专题组应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主动履职担当,根据调整后的分工和职责,更加有力有序抓改革,把下半年改革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圆满高效完成今年改革任务。要依法依规抓改革,始终保证改革的正确方向,要聚焦重点抓改革,不贪大求全,一个时期突出一个时期的改革重点,稳步推进。要坚持探索创新和总结提炼相结合,进一步抓好成果论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

       
会议要求,要更加凸显改革成效,扎实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对已出台的制度规定、有实质性工作的改革任务,继续找责任分工抓好落实,对未实质性启动的,开展好调查研究做好筹备启动工作。扎实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总结评估阶段工作,对照改革实施方案查缺补漏,优化完善,以改革实绩迎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检查评估。扎实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坚持“来自五湖四海,走向四面八方”,努力形成一池活水,建设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贵州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市县评估方案》。

 

扫码分享